為加強澳門大學校友、師生及家屬對選舉的認識,建立廉潔、公平及公正的選舉環境,澳門大學校友會邀請廉政公署舉行"齊來支持廉潔選舉"的專題講座。講座於昨日下午二時半在澳門大學圖書館第二演講廳舉行,廉政專員張裕、廉署宣導教育處處長王智豪、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及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等主持開幕。

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致詞時表示,"雙選舉"是澳門今年的重要事項,亦是表現澳門民主社會成熟的關鍵。民主政治發展成功的重點,在於選舉制度是否完善,是否能為民主社會選出賢能;要為社會選出適當的賢能,除了選民的個人選擇,最重要是避免以利益干擾影響選舉結果。他期望藉着是次講座喚醒校友及社會關注選舉,同時讓有關人士認識廉潔選舉對民主政治及社會的影響。

廉政專員張裕表示,廉署與澳大過去曾就廉潔管理工作,包括如何加強雙方的溝通及合作,達成一致的共識。連同澳門大學,本澳現時共有六十二個公共部門及機關簽訂參與廉署推出的廉潔管理計劃。張裕相信,隨着各個部門領導及公務員對廉政的重視,澳門公職團隊的廉潔狀況將會進一步提升。

 dsc_0072

TDM 新聞片段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