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會於1998年7月經政府立案後正式成立。
本會的宗旨是聯繫澳門大學歷屆校友及作為母校與校友溝通交流的平台,凡屬澳門大學之畢業生均可參加本會成為會員。
澳門大學校友會每年均向會員及校友提供各類型活動和服務,並積極動員校友參與社會各項公益活動。
過去本會先後組織校友前赴北京,上海,貴州,新疆,廣州,台灣及美國等地,拜訪當地學術團體,政府機關及大學之校友組織。
此外,本會先後舉辦了多項體育活動,包括籃球,足球等,羽毛球,乒乓球,匹克球等項目,讓校友能藉參與活動的機會,與不同屆別的學兄弟姊妹們交流工作體驗及學習樂趣; 本地項目方面,曾經組織校友參觀海事博物館,澳門博物館等機構。本會也致力參與社會事務,過去曾經參與舉辦第一屆全澳大專生創業計劃大賽,中港澳投資創富講座,參加明愛園遊會及基本法推廣活動等。

隨著澳門大學即將進入建校40週年之際,澳門大學校友會也會組織多項系列活動以作配合,宣揚母校多年來在教育及科研的成果。
本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將繼續致力聯繫澳門大學校友,提供活動及福利予本會會員,並對社會貢獻出澳門大學校友的幹勁和活力。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