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園落成啟用,澳門大學校友會日前聯同青委會於新校園內舉行『Love Umac』首項師生、教職員及校友和家屬的單車同樂日集體活動,藉此加強參與者對新校園的認識,提倡綠色校園概念。
活動得到150位人士報名參加,並得到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及離島警區、中國澳門單車總會、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體務事務部及校友發展辦公室的支持及協調活動工作,校方及主辦單位對此表達衷心的謝意。
活動當日,雖然艷陽似火,但無礙參加者的熱情與興奮。早上10時,150位學校職員、學生、校友及家屬和工作人員齊集於澳門大學伍宜孫中央圖書館廣場前地,以單車和參加者砌成一心型圖案,喻意『澳大一心』,以表達對母校的愛戴。
起步禮邀請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主持,並由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總監陳炳祥博士、澳門大學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學生事務處周桂慈處長、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理事長葛萬金及監事長黃小美陪同,參加者在趙偉校長率領下,圍繞校園騎行,沿途欣賞校園新景象及路環島沿岸景色,樂在其中。
騎行活動歷時一小時後結束,校友會在新校園食通天餐廳準備了自助午餐供參加者享用,一行人均對是次活動安排表示滿意,並期望日後能繼續參與校園內各項活動。

澳門大學校友會
2014年9月1日
20140831_新校園單車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