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會聯同澳門大學(上海)校友會及澳門大學(深圳)校友會籌委會於上月下旬發起向母校捐贈防疫物資活動,成功採購外科口罩、探熱槍、消毒搓手液及噴霧等防疫物資,連同校友雷震先生主政的澳門納金科技有限公司送出的納米銀消毒液,,於今日下午由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監事長黃小美、理事長葛萬金率領校友會各行政人員,將物資送抵母校,並由澳大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教授、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和學生事務長彭執中代表接收。

馬許願副校長感謝各個校友會心繫母校,熱心協助大學的防疫工作及復課安排,並且感謝澳門大學校友會協調內地校友會及本地校友向母校捐贈防疫物資,凝聚校友力量,推動回饋母校情懷,發揮校友會關懷母校、互助合作的精神。
其後校友會成員亦前往澳大圖書館,得到吳建忠館長,黃國強副館長及梁德海職務主管熱情接待,交流期間本會表達了校友的意見,反映在疫情期間未能在圖書館借書及進入館內查閱書籍等問題,館長表示,明白校友及市民對閱讀的期望,加上澳大圖書館的藏書多元化及學術期刊豐富,故長期得到市民的喜好及認同,遺憾是次疫情嚴重,大學亦遵從政府的指引,未能向讀者提供服務,實屬可惜。但大學亦會在稍後時間開會分析,希望能盡快解決問題。
雙方在坦誠融洽的氣氛中交談,並同時了解圖書館員工在停校不停工的情況下,優化圖書館各項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WeChat 圖片_2020041818124220200417_見證上海深圳校友的捐贈20200417_A20200417_參觀澳大圖書館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