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_同頌慶回歸澳大師生校友活動 (4)IMG_197820191123_同頌慶回歸澳大師生校友活動 (79)20191123_同頌慶回歸澳大師生校友活動 (85)

澳門大學校友會青委會昨午在祐漢公園廣場舉辦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系列──「澳大師生校友同頌慶回歸」同樂日。現場設有10多個遊戲攤位,並邀請了澳大學生舞龍隊、啦啦隊和本地體育舞蹈團體等表演,與市民同慶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喜悅;同場設有澳大新舊校園圖片展。主辦方期望藉活動加強市民對澳門及澳大的發展認識,為特區教育事業長遠發展作貢獻。

  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致辭時感謝各嘉賓蒞臨參與活動;今天天公造美,澳大師生、同仁、表演者等齊聚一堂,透過表演演出為澳門回歸祖國20年獻禮,祝願祖國和澳門繁華昌盛。同時,活動於社區舉辦不僅可與民同樂,且可向大眾宣揚澳大人文歷史,加深他們對澳大認識。

  葛萬金談接地氣與民同樂

  澳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表示,首次嘗試於居住人最多的北區辦戶外活動,具有挑戰性,該會因從未試過落區搞活動;他認為澳大作為澳門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應要接地氣,更要與社會大眾融為一體,主動將澳大發展狀況帶入社區、融入社群,將澳大精神和學生參與團隊的活力在活動中展現,分享澳大和校友會的各項工作成果,讓大眾認識澳大。他希望藉活動表達對澳門回歸祖國祝福和喜悅,盼活動令更多澳門中學生選擇在澳門高校就讀和成長,支持澳大長遠發展。

  他介紹指,澳門大學成立於1981年,前身是東亞大學,現時擁有接近1萬名的學生及1000多位教職員的教學團隊和14個校友會等,澳大經過多年努力,近3萬名畢業學生在澳門各行各業及世界各地發展,成續令人鼓舞。現時澳門大學開展「四位一體的教學模式」和「學習式住宿書院」的制度,希望未來能為特區政府、國家培育更多人才,為特區教育事業發展作貢獻。

  昨日活動大會組織了畢業校友、在讀學生和特邀團體,以歌唱、歌舞表演等形式,及現場設有10多個遊戲攤位,包括有問法遊戲、幸運大抽獎、泵波拿、本澳書畫家即場繪作,填色畫畫、飛鏢等攤位,與參與市民同聚,歡度愉快的下午,現場響遍笑聲,氣氛熱鬧溫馨;同場設有澳大新舊校園圖片展,分享澳大發展歷程。

  同樂日設遊戲攤位氣氛熱鬧

  中午1時30分,活動現場人頭湧湧,遊戲攤位區排起隊,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體驗遊戲,但現場秩序井然。葛萬金形容活動除了表演、遊戲外,更設豐富獎品,希望每位參與市民都樂在其中,估計活動參與人次超6000人;而攤位區透過簡單、有趣的攤位遊戲讓參與者認識到澳大精神和文化;他勉勵中學生要努力向上,在未步入大學時應多些為自己理想奮鬥,而活動的舉辦更為他們提供了解澳大平台。

  帶同5歲小朋友參與活動的劉先生認為活動具有意義,他平時活躍在澳門半島,未去過澳大氹仔校區,而是次活動讓他了解到澳大校園和該校學生多才多藝,而重要的是讓他小孩在遊戲中學到「仁、義、禮、智、信」5個字含義,他笑言「老祖宗講的『五常』,細佬仔由小就要識」。

  出席活動嘉賓有:高等教育局代廳長許冬梅、澳大體育事務部總監周桂慈、澳大校友會法律顧問許鳳娟、澳門青年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澳門恆信教育集團董事長何翠弟、世邦傢俬建材城董事長侯沐天、中國民族傳統體育協會理事長張建軍、金光華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祥、一帶一路書畫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黃玉靈、澳大校友會青委會主任楊嘉偉、陳式太極名家梁玉蘭以及樂韻悠楊英花成開曲藝協會代表葛萬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