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及促進青年體育運動交流的機會,澳門大學校友於6月6日至10日舉行2019「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系列活動。21支國際高校球隊將於澳大體育館角逐盃賽冠軍。主辦方期望未來增加更多新隊伍,豐富比賽內容,為高等教育增添新元素,推動高校發展之餘,令大學生有不同體驗。
  賽事記者會昨午假聯邦酒樓舉行,同場並分組抽籤。高等教育局廳長陳旭偉、教青局處長黃嘉祺、德晉集團品牌及市場推廣部助理副總裁葉芷雅、福建體育總會常務副會長蔡清義、工商銀行澳門信用卡業務部副總經理盧冠衡,以及澳門體育委員梁忠靈、陳永傑、關偉霖、陳均輝,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理事長葛萬金等出席。
  今屆賽事獲德晉集團贊助的「德晉盃」分為大學男子組及女子組,福建體育總會贊助的「超霸盃」則由澳門福建籃球隊對「德晉盃」大學男子組冠軍。
  男女共6支隊伍首次參賽
  葛萬金介紹稱,是次為第六屆舉辦「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主題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繼續邀請亞洲不同國家的大學籃球隊及青年球隊來澳參加比賽,共有21支球隊,舉行39場賽事,隊伍涵蓋日本、韓國、台灣、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區及國家,包括16支男子隊、5支女子隊,男子隊當中,日本中京大學、菲律賓雅典灣大學、中國華中科技大學、中華台北明道大學、印尼Jawa Tengah Basketball Team球隊是首次參賽;女子隊當中,中國華中科技大學球隊是首次參賽,相信是近年來較高水平的青年籃球比賽,6月7日至9日在澳大體育館角逐盃賽冠軍。
  葛萬金希望藉此推動本澳體育發展帶來新衝擊、新動力,為本澳喜歡籃球的市民帶來高水平賽事;同時,6月8日晚更舉辦文藝匯演,所有參賽球隊將會參加,表演當地特色項目,希望各個地區及國家的球隊透過活動加深了解本澳情況,為大學生提供相互交流的機會。
  他續稱,大學學生生涯當中能與不同地區的朋友交流是十分好的機會,澳門作為國際城市,特區政府十分鼓勵青年走出去,吸收更多經驗,而「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舉辦多年成效不錯,未來希望增加新隊伍,如歐洲球隊、葡國隊伍等,豐富比賽內容,為高等教育增添新元素,推動高校發展之餘,令大學生有不同體驗。
前一篇文

sdr_vivid

sdr_vivid

fznor_vivid

fznor_vivid

sdr_vivid

sdr_vivid

fznor_vivid

fznor_vivid

sdr_vivid

sdr_vivid

sdr_vivid

sdr_vi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