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國家教育部20091014
拜訪國家教育部20091014

由中聯辦文教部代表洪波、澳門大學校友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鳳霏擔為顧問,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和理事長葛萬金為正副團長的澳門大學校友會北京學習交流團於日前出訪北京。期間拜訪了國家教育部, 與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及多位負責人進行會談, 並討論了澳門大學遷校橫琴的問題,教育部回應時指示, 中央政府以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為首,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所率領的工作小組, 對有關問題上的高度重視和積極參與, 組織了多達60多個中央政府各部機構的跨部工作小組, 協調澳門大學在新校園建設中所遭遇的各項問題, 落實中央政府對澳門地區高等教育發展的重視和推動, 校友會代表對此非常讚賞。

其後澳大校友會亦拜訪了北京大學,並獲北京大學校友會秘書長高超及副秘書長張向英與本會行政人員交流在團結校友,組織校友活動等問題上的經驗,會上氣份融洽。訪問團成員亦參觀了長城、北京奧運場館, 游泳中心及前往國家大劇院欣賞上海民族樂團的慶祝建國60週年音樂文藝晚會, 令參加者充分感受祖國六十週年國慶的熱鬧氣氛, 學習交流項目得到澳門中聯辦文教部的協助及澳門大學的支持及作為澳門大學校友會創會11週年的紀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