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_澳大圖書館 (27)
為慶祝澳門大學校友會成立二十周年,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澳大校友會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書畫名家匯聚創作及作品聯展”昨日開幕,展出灣區十一個城市約四十位書畫家的近百幅作品,包括畫法、國畫,內容豐富。
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展覽廳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教青局青年廳長陳旭偉,澳大學生事務部部長彭執中,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佛山市順德區外事僑務局長黃健雄,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青年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美協會長陸曦等主禮。
展期至下周三
彭執中表示,是次活動有多方面的意義,一是能深化廣大師生、大衆對書畫傳統藝術的認識,推動其傳承及發展;二是活動聚集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市的多位書畫名家,搭建起一座文化橋樑,讓各地書畫名家相互借鑑,切磋研討,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及文化事業的發展。他祝賀是次書畫展和校友會二十周年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區秉光、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指出,書畫是中華文化藝術的重要部分,同時也是高校學術文化範疇的一環,歷史悠久。是次邀請到大灣區城市共四十位書畫家展出精品,同時以筆畫作平台,即席揮毫,將不同風格的名師名家墨寶融為一體,意義深遠。希望透過畫展,加深灣區城市在文化層面的交流,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及書畫創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