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消息】由澳大校友會、特殊奧運會等團體合辦的“傷健共融、碌出彩虹”慈善保齡球賽昨日假佳景保齡球場舉行,吸引超過六十人、十五支隊伍參與。經過連番激鬥,中銀澳門A隊奪得團體冠軍。
比賽開幕式昨日上午十一時舉行,體育委員關偉霖,特奧會總監蕭宇康、理事長黃曉明,澳大校友會代表葛萬金等出席,期間亦進行了善款支票交收儀式,場面熱鬧。
葛萬金指,今次比賽吸引十五支球隊參戰,賽會要求每支隊伍都需要加入一名特奧學員,藉此加強傷健之間的溝通,增加參與者對特殊人士的了解,達到傷健共融的目的,鼓勵社會關懷弱勢,令弱勢群體更易融入社會,共同推動社會發展。他稱,校友會辦共融比賽多年,曾經與不同的團體合辦賽事,當中包括唐氏綜合症、自閉症等不同的弱勢群體,每次都有不同的社團和機構,參與和查詢賽事資料。校友會希望透過活動,能夠喚醒社會對弱勢群體的關注。
066-IMG_2479061-IMG_2474128-IMG_2542133-IMG_2547 經過連番激戰,中銀澳門A隊以一千七百○六分奪得團體賽冠軍,銀娛康體會A隊一千六百九十一分斬鑊銀牌,工商銀行A隊一千六百六十五分屈居第三,公務人員體育會以十分之差排第四。個人獎項方面,梁祖健二百五十八分斬獲男子個人單高,女子組單高由黃敏霞奪得,特奧組陳麗妮一百九十二分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