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9IMG_0080IMG_0162IMG_0351

為豐富會員康體生活及加強與不同地區高等教育機構的交流和學習,澳門大學校友會日前組織成員自費前往台中及台北巿進行單車及拜訪活動,訪問團由理事長葛萬金率領,抵達台中巿後得到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葦、許光麃院長、聶喬齡教授、蔣任翔助理教授等領導設宴款待,期間雙方交換了兩地體育運動政策及項目發展情況,並洽談日後合作舉辦雙方興趣之體育項目。
翌日,校友會全體成員得到台灣自行車環島遊紀錄保持者邱彥成博士的支持,從他的自行車實驗研究室內借出了是次活動的所有參加者的自行車,並負責策劃和安排了台中兩天鐵騎行的路綫;同時,參加者在出發前接受了是項活動的培訓課程,當中包括行程中必須注意的事項及手號,休息地點及時間,並安排了體育大學師生多人沿途陪伴和派出隨行器材和技術支援車輛,以確保在行程中所有成員的安全。兩天自行車活動共二百公里,當中包括難度極大的斜坡和鄉間路綫,全體成員在相互照應下順利完成有關的訓練,獲益良多。
其後,全體成員轉往台北巿交流訪問,獲中華港澳菁英交流協會理事長張仕賢博士、常務理事郭人今等與會成員熱情接待,雙方言談甚歡,校友會亦藉此機會情商該會協助邀請澳門大學校友會下半年研討會之主講嘉賓,對方欣然接受及承諾安排適當人選出席。
整個行程歷時五天,參與成員包括副團長甄桂芳及梁順源,總務及策劃長鄧志明,器械師陳友根及Americo Fernando de Carvelh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