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8IMG_7080
為慶祝母校成立35週年紀念和促進在學及剛畢業同學認識現時政府積極推動之青創計劃的成效和得失,為此澳門大學校友會將於10月底舉辦第五屆澳港論壇,今年的議題主要圍繞在青創計劃的考量和環境因素、以及檢討青年人投身創業市場前之準備和財務管理等範圍問題。
故校友會行政人員日前開展了論壇的前期工作,先後前往拜訪澳門大學生事務部及台北駐澳經濟文化辦事處,以汲取舉辦此類活動之經驗和協助。
校友會副主席周可祺、監事長黃小美、理事長葛萬金、副理事長吳焯峰及籌委何森富在拜訪台北駐澳經濟文化辦事處時,獲主任盧長水和組長李佩儒親自接待,並對校友會舉辦此項論壇活動表示支持和認同。鑒於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政府對時下青年人的關注及解決部份人士對就業的問題,台灣在此方面起步已有一段較長的時間,現時在台北市和其他區域都有較大和成績理想的青創園地,支持青年在此方面的發展,為此將協助和推薦專業及成功創業家來澳參與是次論壇活動,分享經驗和解說創業期間所遭遇的困難並參與和在校學生面談有關問題。
其後校友會亦邀請了香港強強聯合集團主席陳志雄一齊拜會了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獲新任學生事務長彭執中、三位學生事務處處長周桂慈、蘇桂龍及張學森接見,雙方暢談甚歡。
會面期間,強強聯合集團主席陳志雄介紹了該公司的新作品,電影『哥基王子』的製作過程和獲獎資料,並建議於本年九月十日(星期六)下午和晚上於澳門大學學生中心大劇院作為全中國地區之慈善首映及慶祝澳門大學成立35週年紀念活動項目之一。預計當日下午專場款待澳門弱勢團體和家庭、長者及傷殘人士;晚上專場為全澳大專院校學生欣賞,並邀請該片在倫敦影展獲得最佳女主角之鍾嘉欣出席,與觀眾作現場交流,分享該片在拍攝期間的點滴。
同時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亦就該片以澳門大學作為全國首映場地及十月底舉辦之第五屆澳港論壇關於青創主題的項目向學生事務部領導匯報,期盼得到支持和協助,以支援應屆畢業同學及剛離校校友對創業方面的知識,加強他們對創業成敗原因的分析和考慮。彭執中對此表示欣慰和支持,對校友會歷來推動校友及學生的全面發展和成長表示讚賞,校方會全力配合校友會的工作和協調有關活動在校內的宣傳事務,做好電影慈善首映及第五屆澳港論壇的工作,會面在愉快誠懇的氣氛下結束,協辦單位澳門大學研究生會理事長泥夢陽同學亦出席了拜訪學生事務部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