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8DSC_0111為加強參加者對身體健康的關注和養生之道,澳門大學校友會日前聯同澳門公務人員體育會於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會議廳舉行『身心圓滿養生之道』講座及示範表演,來自台灣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協會的三位教練,包括王惠娟、沈敏娟及張嘉玲應邀主持有關講座。
席上王惠娟師傅從梅門平甩功的發展過程、理念、對練習者的要求及方法等作出詳細的解釋,並指出近年來城市人因為工作及飲食喜好,對身體帶來潛伏的危機,因為脂肪在體內血管積聚,運動及休息時間不足,積累下來就引致現很多慢性病患的發生,同時亦增加了血管栓塞及中風的機會。故此她建議參與者應該在空閒時間多做適量的運動,以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和流通,因為“氣順"則百病不侵,“氣不順"病患纏身的道理。
其後參加者在沈敏娟及張嘉玲兩位師傅的指導下,現場教授『平甩功』的方法,教練以簡單的甩手及身體擺動,按節奏向參加者示範,並和出席者一同練習,氣氛熱烈。參加者對平甩功的評價甚佳,認為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作出訓練, 促進身體健康血液循環和心靈的訓練,值得持續。
會後主辦單位代表葛萬金向三位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同時參加者之一,何森富先生更送出墨寶及對聯給予梅門平甩功創始人李鳳山師傅留為紀念。是項活動得到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關係廳公職福利處借出活動場地及設備,主辦單位及參加者對此表達衷心謝意。
DSC_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