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May 29th,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Alumni Association,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Hong Kong) Alumni Association, and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Guangdong) Alumni Association, in the company of Prof. Wei Zhao, Rector of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paid a courtesy visit to Edmund Ho, Chief Executive of Macao SAR and Chancellor of UM, to extend their gratitude for his support for and caring about UM. Edmund Ho extolled the excellent performance of the three alumni associations, saying their work has greatly enhanced the cohesion among alumni and their sense of belonging.
拜訪行政長官
拜訪行政長官

澳門大學校友會、澳門大學(香港)校友會及澳門大學(廣東)校友會一行在趙偉校長的陪同下於五月二十九日拜會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何厚鏵,感謝其對澳大的支持和關懷。何厚鏵讚揚三地的校友會表現出色,加強了校友之間的凝聚力及對大學的歸屬感。

 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匯報了過往工作的成效並感謝特區政府、何厚鏵校監及校方的大力支持,使得各項會務工作得以順利開展並取得優異成績。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及澳大(香港)校友會前主席簡錦源則簡介了兩會未來攜手開展的合作計劃,其中之一是開展回收舊電腦繼而組裝砌成超級大電腦的計劃,並預計在中學及大學裡進行,藉此配合特區政府推廣科普教育的工作,同時達到宣傳環保意識之目的。

 何厚鏵表示上述計劃十分有意義,特區政府將會大力支持。他讚揚三地的校友會無論在聯繫校友和發展會務方面都做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將散佈在各地的校友緊密地聯繫起來,加強他們的凝聚力和對母校的歸屬感。何厚鏵指出有好的學生、好的師資才有好的大學,彼此是相輔相成,因此他鼓勵校友會繼續努力,為大學在海內外建立良好的形象,提升大學的品牌。另外,他又提及澳大在橫琴建校園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這將促使澳大及澳門的高等教育發展更上一層樓。

 趙偉校長亦衷心感謝何厚鏵十年來對大學高瞻遠矚嘔心瀝血的支持。所制定的《澳門大學法律制度》,《澳門大學章程》及《澳門大學十年發展規劃》,令到大學的辦學理念得以實施,並整體提升了大學的師資和學生的質素。他並感謝何厚鏵對校友會的長期關注和支援,使各地校友的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澳大(廣東)校友會理事長劉淑勤介紹時表示,澳大畢業生中有來自內地的優秀學生,他們遍佈各省各市,並且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雖然廣東校友會成立僅一年,但在聯繫內地校友的工作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她期望各省市的校友會可以陸續成立,以壯大澳大在內地的聲譽和影響力。

為了加強大學與校友及校友會的聯繫,澳大在去年設立校友事務辦公室。辦公室事務主管李鳳霏向何厚鏵簡介了辦公室的功能,包括建立及維持各地校友的聯絡,促進大學與校友之間的緊密關係,鼓勵校友對大學及社會作出貢獻,並通過多元化的活動支援各校友組織的成立及發展等。

 澳大教務長彭執中、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張惠琴、澳大校友會監事會副監事長鄭德信、副理事長吳焯峰、秘書彭祥佑、理事劉麗思和李文祺、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曹加路和王世民、香港校友會活動籌委主任葉景文、廣東校友會理事何利君等參與拜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