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16週年及聖誕佳節,澳門大學校友會聯同青年委員會及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於日前假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大劇院舉辦2015『慶回歸』兩岸三地文藝體慈善大匯演活動,希望藉此凝聚動力,以歌舞樂聲共慶回歸。

參與活動開幕式的包括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周桂慈處長、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合唱團執行主任施樺燊、台灣梅門功藝坊王惠絹師傅、澳門武術代表隊總教練尤俊賢、街坊總會馬黑佑坊會監事長吳雲仙、澳門長者體育總會陳金玉師傅、澳門青少年體育舞蹈協會陳妙英、澳門大學校友會監事長黃小美及理事長葛萬金等,場面熱鬧。

區秉光在致詞時指出,回歸是澳門的大喜日子,希望大家能分享回歸後澳門經濟的成果。澳門大學自2014年遷入新校園後,各項學習環境都有很大的改善, 希望出席參加者能利用假日期間,多來大學參與活動及參觀,感受新校園氣氛,愉快身心。開幕式除了剪綵外,亦邀請了來自台灣的梅門平甩功師生、澳門大學學生及澳大校友會行政人員手牽手做成三粿星的圖案,象徵『星輝燦爛、共慶回歸』的意義。

表演先由澳門長者體育總會12位舞蹈員帶出名為『中華炫起來』的健身球操,華麗舞衣在勁歌音樂的陪襯下,表演者如花蝴蝶般將健身球上下左右盤旋, 賞心悅目。而武術總會則由三梯隊成員參加匯演,青少年武術員神氣活現,精靈可愛,樊錦虹師傅則和其他兩位成員為在場人士表演太極,剛柔並重,神態自若, 而其他成員表演羽扇太極舞,扇風響亮,盡顯大師風範。

其後台灣梅門功藝坊成員在場表演太極舞和國際盛名之『平甩功』,並邀請在場200多位參加者一同練習,齊齊平甩,氣氛熱烈。澳門青少年體育舞蹈協會、馬黑佑頤康中心舞蹈團(雙球舞-今夜舞起來)、澳門跆拳道總會、合氣道和武館相繼登場表演精彩技藝,節奏強勁,功架顯現;最後表演項目則由澳門公務人員合唱團、資深曲藝表演者張金恆、李秉宗、黃振雄及何森富等表演流行由及粵曲, 歌聲悠揚,並連同在場所有人士合唱『明天會更好』來結束今次的活動。

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送出全場參加者心意禮物包、劉晚雄先生送出全場禦寒外套及澳門大學校友會將11月份保齡球慈善賽籌得之善款 全數購買日用品和食物,為出席參與活動之長者帶來節日歡樂,整項活動歷時3個多小時後結束,亦為澳門大學校友會2015年度所有活動劃上完美句號。IMG_3869IMG_3894IMG_3962IMG_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