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會昨舉辦"如何進入公職"專題講座,為應屆畢業生及有志投身公職人士提供投考資訊。有參與講座的應屆畢業生視投考公職為"搵工首選";有在職人士稱,因現有工作晉升前景不明朗、福利待遇低,期望躋身公務員行列有所作為。

澳大校友會昨日下午二時半在澳大國際圖書館演講廳舉辦"如何進入公職"專題講座,澳大校友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鳳霏,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副理事長蕭書香出席。葛萬金致詞表示,在金融海嘯影響下,各企業對人資需求減少,畢業生"找工難"問題較以往突出,投考公職是較佳選擇。希望藉講座加強學子及公衆對投考公職的認識,做好考試準備。

畢業於澳大法律系並投身政府部門多年的蕭書香,在講座上向聽衆詳細講述公職種類、所需條件和投考程式。他介紹,目前本澳的公職人員分實位、編制外合同、散位合同、定期委任等多種,不同種類的公職所須條件及福利待遇等均有所不同,考生應參考《公職人員法律制度》(俗稱"橙書")詳細了解情況。適合大學畢業生投考的職位多屬實位人員或編制外合同人員,建議有志投考公職學生要多關注政府公報及報紙刋登的招聘廣告,也可通過郵寄求職信、履歷到行政暨公職局或欲投考的相關部門應聘。他勸諭學生不要嫌麻煩,如果向有關部門郵寄資料後未收到考試通知,應在三個月至半年內重新寄送,以確保公職部門更新個人資訊、提高甄選成功幾率。

有應屆畢業生表示,聽聞公職待遇好、假期多,故視投考公職為"搵工首選",但平時獲取投考公職訊息的渠道很少,聽罷講座對認識投考要求及途徑有一定幫助。有部分在職人士稱,因現時工作晉升前景不明朗、福利待遇低、工作時間不穩定等原因,正考慮投考公職,於新環境一展所長。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Alumni Association organized the captioned career talk and invited their Vice-President Mr. Sio Su Heong to be the speaker on 18 April 2009 Saturday. There were lots on young audience and the venue was fully occupied.

how_to_be_ps_1

how_to_be_ps_2

how_to_be_ps_3

相關新聞片段: 按此觀看 (WMV, 2.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