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
理事會報告
(2013.12.15)
2013年即將過去,意味著澳門大學校友會第八屆第一年的會務工作即將完成,為此本人謹代表理事會成員向大家匯報2013年澳門大學校友會(Associacao dos Antigos Alunos da Universidade de Macau )的各項工作。
2013年澳門大學校友會的活動如常豐富,多采多姿,活動範圍涉及文娛康樂、學術研究、時事探討、興趣活動、國內(貴州扶貧)及香港交流(環保交流及西貢世界地質公園)、體育競技及開辦教青局持續進修課程等多個層次,覆蓋面廣泛,遍及會員、本地友好社團及機構、港澳及內地各高校校友會,達致團結校友、豐富會員文康生活及向外推介母校發展訊息的目的。2013年度活動計劃因新屆就職典禮在2月21日舉行,為此所有活動申請較以往為慢,導致部份政府部門的資助在下半年才能批出,形成多項大型計劃如『關帝文化研討會及書畫展』、『環保科技與節能研討會』、『第三屆澳港論壇之世遺保育與城市發展關係研討會』『世遺定向活動暨研討會』及『澳門大學校友會15週年紀念特刊』等均需在下半年完成,壓力甚大,幸好在理監事會成員及青委會成員鼎力協助,才能在限期內全部完成本人在此向各參與者致此衷心感謝。
澳門大學校友會在2013年亦開展各項持續進修課程,有得有失.部份課程如保齡球興趣班及易經班均能如期展開,但亦有太極、日文及茶藝班因人數及場地問題忍痛取消,實屬遺憾.希望來年加強此方面的工作,為校友及市民提供更多興趣班課程,既增加校友會收入,並擴大校友會在社會服務的能力。
此外,按澳門大學校友會與母校的協議,本會主席及理事長為澳門大學議庭及校董會當然成員,參與大學的管理和各項發展計劃的籌備工作,收集校友的意見向校方反映,共同為大學實現國際一流高等教育機構的目標努力.另外,本會主席、理事長及監事長亦為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管委會架構內的當然委員,直接參與附校的各項校務工作,協助其發展成為本地區優質中學.
在2013年各項活動的總開支為691,425.35元,總收入為681,278.35元,故澳門大學校友會在2013年度的實際支出為10,147.02元(虧損款項),但有關財務報告尚未包括在12月15日晚上舉行之15週年晚宴款項。
澳門大學校友會與工銀澳門在2012年4月26日合作發行『工銀澳門大學校友會雙幣信用卡』,至今已有年多時間,現有信用卡會員人數約300位,有關信用卡的收益仍待相關銀行結算,希望能為本會財政帶來幫助。
截至12月15日,2013年新加入澳門大學校友會成為正式會員的人數為110人,成績尚可,但希望來屆理監事會成員繼續努力,擴大會員人數,支援本會未來各項工作,支援澳門大學的長遠發展。
最後,本人謹代表澳門大學校友會第8屆理事會成員向出席者提交2013年理事會報告,期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接納,多謝各位.

澳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
葛萬金IMG_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