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5澳門大學校友會新屆行政人員及青委會成員由主席區秉光博士的率領下, 日前拜會了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匯報該會近年來的發展情況,當日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徐婷,副處長洪波亦參與會面。

    主席區秉光首先感謝中聯辦多年來支持澳門大學及校友會的工作,為應付長遠發展和解決<有校無園>的情況,澳門大學得到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及協助,撥地讓澳門大學在橫琴建立新校園,工程至今解決了重重困難,將於本年3月底全面完成,隨後進行裝修和校園搬遷計劃,在時間及工程上都算是近期本澳較大的發展項目,為此希望中央人民政府和中聯辦在此關鍵時刻,加大力度及協助新校園各項工作,令新學年能順利在指定時間開始。

    副主任李本鈞在回應時指出,澳門大學發展至今,成效良好,每年均培育大批各項專長的人材,為澳門地區及各行業發展提供強力的支援; 新校園投入在即, 中聯辦和文教部將繼續支持澳門大學的發展,在各項問題上作出協調和支援,令此世紀工程能在按既定目標完成和投入服務。

    對於近年來澳門大學校友會開展的各項工作,包括會員服務、學術研討會、青年和社會服務等,李本鈞表示讚賞和欣慰,認為校友會是本地區有特色的團體之一,精英薈萃,希望日後繼續在會員服務和凝聚力層面上加大力度,大展所長。 此外,亦同意校友會所指在國內開展校友事務工作中困難,但認為問題總有解決的辦法,故如需與國內機構加強溝通和建議,中聯辦樂意促成。

    副主任李本鈞亦指出,雖然澳門大學發展仍處於青年階段,但學生的學習成績甚佳,碩士及博士班的水平更為理想,假以時日,澳門大學的發展及進步肯定擠身亞洲前列及步向世界,故勉勵出席者及校友在本身工作崗位及個人事業上多下苦工,與大學一齊成長。在青年事務方面,國家十八大政策更為重視青少年的成長和發展,如校友會青委會在此方面與國內青年團體有任何合作計劃和建議,中聯辦樂意協助和配合。

    其後澳門大學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博士亦向李本鈞副主任匯報了澳門大學的最新情況,會面在融洽坦承的氣氛下結束。參與是次拜訪活動的校友會成員包括副主席黎建恩和王世民,監事長黃小美,理事長葛萬金,副理事長吳焯峯、 梁志朋及周可祺,理事高長汀,巫彥其及青委幹事楊嘉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