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支援特區政府對四川災後重建工作及加強兩地文化交流,澳門大學校友會獲得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的支持和中聯辦文教部的協助, 日前組織校友、家屬、在讀本科生及研究生多人前往四川成都訪問,行程得到中聯辦文教部寇德安及澳門大學校長室代表張學森隨團指導。

行程先安排到汶川縣博物館參觀,了解災區重建情況資料,並與博物館館長羅進勇、縣博覽事務局副局長程莉及胡佳等進行親切交談;其後轉往汶川縣第一小學訪問,獲得校長董群武、教職員及在讀學生和家長的歡迎,在參觀校內設施時得知該處為汶川縣重建十大重點民生工程之一,新校面積廣闊,可容2000位學生就讀,環境比災難前為佳;其後訪問團成員與校內資優貧困學生交流面談,並將校友會於去年活動期間籌得之捐款轉送予校方分發予有需要的同學,氣氛感人。

稍後成員前往映秀鎮地震遺址進行訪問,獲縣委常委劉兵,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景代芳接待,了解該區現時最新發展情況並前往漩口中學地震遺址參觀及向遇難者進行默禱和獻花,表達衷念。活動完成後,參加者在旅程中熱烈討論及交流和對於澳門特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澳門基金會、中國(澳門)紅十字會和社會人士對四川災後重建工作的投入和捐贈,表達祟高的敬意,亦充分反映澳門特區市民對國內同胞的關係和愛護,希望以此為鑒,繼續做好校友會各項工作,服務社會。

參與是次活動之校友會負責人包括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監事長黃小美,理事長葛萬金,司庫陳佳蓉,理事李劍峰,活動小組主任梁志堅及李秋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