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友會副監事長鄭德信繼早前於英國考獲英國皇家特許工程師,更於2009年成功通過國家專業試,考獲中國註冊高級工程師。他是首位並未在澳門以外的大學攻讀學位課程而能成功成為中國註冊高級工程師的澳門大學本科畢業生。中國註冊高級工程師是頒授給能用科學方法和觀點,使用現有的技術、工具或新興技術,發現、分析和解決工程實踐活動中的問題;能夠參與相關技術評價,具有判斷力和創意,提出專業的獨立技術見解;制定各種技術工程計畫的同時也能全面考慮技術、經濟、財政、環境、社會及其他相關因素;在管理方面具有有效的溝通和監督能力。

由此可見,澳門大學的工程專業教育已達致國際認可的水平。他是經過多次專業評估和考核後始通過並獲取這些世界性專業團體專業資格。

另外鄭德信一向熱衷校友活動,他是澳門大學校友會的創辦成員並且為現屆校友會的副監事長。為了與母校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他參加了由澳大校友事務辦公室及學生事務處合辦的「2009友生啟導計劃」的輔導員,2位科技學院的學生能夠分享到他個人的成功心得及工作經驗的確獲益良多。他十分感謝澳門大學及各方面的支持與鼓勵,希望藉擁有的專業資格繼續為澳門的工程界作出貢獻。

Thomas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