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澳門大學校友會成立二十周年,日前該會於2018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活動期間,假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E31)地下大劇院舉行「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師生校友文藝體大匯演」活動,來自大灣區多間大學的代表,藉2018_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之便,聚首一堂,以歌聲舞蹈為緊湊激烈的賽事增添輕鬆歡愉的氣氛。
開幕典禮上,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長彭執中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校友會成立二十周年,因此特別擴大舉辦邀請賽規模,加入專題運動講座及「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師生校友文藝體大匯演」活動,為澳門和大灣區及國際高校學子建立了一個健康活力的交流平台,非常難得的機會。此外,澳門大學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且相當重視學生的全人教育發展,故和澳大校友會的會務推動目標一致。希望澳大校友會未來舉辦更多好活動。其後,澳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在致謝詞時指出,今屆參賽隊伍增加,賽事緊湊編排及激烈,但為了舒緩參加者的比賽壓力,故舉辦了此項文藝體匯演活動,希望能令大灣區高校青年師生及校友能藉此平台,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國際交流機會。
匯演項目其後展開,先由中國澳門跆拳道總會青少年訓練隊成員帶來跆拳道及舞蹈表演,而後依序由澳門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協會張建軍師傅及其弟子帶來武術表演、新加坡明星體育會許丕華師傅帶來五祖拳套拳演出、澳門永援中學的舞蹈表演、澳門本地樂隊Scream的勁歌金曲、澳門大學歌手朱蓉芝、Carlos da Silva等帶來精采專業的歌曲演出,後半段則由邀請賽的各個大灣區高校師生隊伍進行活動表演,五邑大學、東莞理工學院、香港大學、澳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及華僑大學等學生帶來勁歌熱舞演出,活動最後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結束。
是次文藝體匯演活動由澳門大學校友會主辦,並獲澳門基金會贊助贊助部份經費及獲澳門大學的支持,主辦單位對此表達衷心謝意。
澳門大學校友會/2018年7月4日
20180630_大合照A20180630 (3)澳大學生事務部長彭執中致詞_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