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會新屆行政人員日前在會員大會區秉光主席的帶領下,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何副主席對校友會的會務推動予以肯定,並表示衷心祝賀,期許新一屆理事會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區秉光主席首先感謝何副主席長期以來對校友會的支持與指導,並表示新一屆團隊吸納一些有想法、有專業水平的青年加入,希望能在既有的基礎上開展更多有益社會的會務工作;澳門大學副校長高薇表示,澳門大學非常重視和積極支持校友會會務的推動,在校友辦公室同仁的群策群力下,校方與校友會彼此互助扶持、相得益彰,形成良性循環;葛萬金理事長接續介紹會務情況,表示今年是澳大校友會成立二十週年,緊接著月底會舉辦國籃球邀請賽,邀情國內、港、台、英、菲、泰、韓、新、馬等地高校學梓來澳交流,下半年活動亦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舉辦大灣區、智慧城市、青創等議題的論壇。
何副主席認為,澳門大學校友是本地的菁英人才,因此校友會在開展會務工作時,應該有別於一般傳統社團,更多發揮校友會成員具高專業知識的特點上,例如協助國家和特區政府推動社會發展,另外在大灣區發展,澳門應和珠海或其他城市共同發展新合作模式,以趕上灣區發展專車,不落人後,並表示澳大近期和浙江大學的合作就是非常好的範例。
是次訪問氣氛熱絡,何副主席宏觀的視野和貼地的觀點,讓此行校友會成員的收穫豐碩。是次出席的校方代表還有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校友主任黃炳銓;校友會代表還有會員大會副主席蕭書香、副理事長王珏、理事李劍鋒、理事賴冠儒、青委主任楊嘉偉、監事會秘書黃家明。
澳門大學校友會
2018.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