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6)20180511 (5)20180511 (1)
澳門大學校友會新屆行政人員日前由會員大會副主席梁志朋率領,前往教育暨青年局進行拜訪,受到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及廳長陳旭偉等成員熱情接待,局長也對校友會成立二十週年送上祝賀與期許,並對校友會未來一系列青年活動的質量與數量表達肯定與支持。
副主席梁志朋首先感謝教青局對於校友會的支持,並表示今年適逢二十週年,因此活動一個接一個,也希望教青局能給予第十屆的成員多點指導;理事長葛萬金接著介紹未來一系列活動計劃,感謝之前得到局方支持舉辦了一帶一路亞洲高青青年邀請賽及系列活動,成效顯著。今年欣逢澳大校友會成立二十周年,故此擴大活動規模,舉辦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系列活動,邀情了來自英國、日本、菲律賓、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其他國家青年學子來澳和國內、香港、澳門、台灣等地的高校學子進行交流;今年賽事分三個組別,有大學男子組、大學女子組以及青年組別,活動期間,亦計劃組織一系列的學生康體活動,例如由各地參賽學生共同籌辦的文藝體匯演、另外也邀請了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教育學院院長許光麃教授來澳講授體育運動的知識,希望能為拓展澳門青少年國際視野、加強文體交流的工作盡一份心力,另外亦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舉辦大灣區、青創等議題的論壇,一路到年底的澳大校友會二十週年慶祝活動,希望能為社會及歷屆畢業同學帶來喜悅。
會面期間,澳門大學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表示,校友辦成立至今八年,主要為各地校友提供服務,過去一直和澳大校友會有密切合作。去年校方已經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校友工作重點落實,也成立了各地的校友會,稍後亦希望能在四川重慶成立川渝校友會,形成國內東、南、西、北等地都有校友會的組織,以期能為內地校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並且把澳門大學推廣出去;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總監周桂慈接續對這次國際籃球邀請賽校方的準備情況、未來澳大招收體育優秀運動員學生的政策規劃方向、以及校園各項體育設備的使用情況進行說明;澳門大學香港校友會代表李光耀先生也代表香港的團體,介紹資助澳門青少年發展“德、智、體、群、美”的獎學金計畫,希望從小培養青少年道德教育。
會談氣氛良好和輕鬆,雙方交流了多項活動計劃及未來合作方向。出席是次拜訪活動的校友會成員還有副理事長吳焯峰、副監事長盧善滔、理事楊碩明及理事賴冠儒等。
澳門大學校友會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