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會新屆行政人員日前在會員大會區秉光主席的帶領下,前往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譚司長對於澳大校友會的會務及展予以肯定,並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校友會送上誠摯的感謝和祝福,希望新一屆校友會行政人員持續扮演好澳大與社會溝通的橋樑。

區秉光主席首先對於特區政府與司長長期以來對澳大校友會會務的支持與指導表達由衷感謝,並表示,新一屆團隊也會群策群力,盡力扮演好橋樑的角色;葛萬金理事長接續介紹會務情況,表示今年是澳大校友會成立20週年,從今年三月起一直到年底,月月有活動,緊接著的六月,國際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更邀情了來自英國、日本、菲律賓、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青年學子來澳交流,亦都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舉辦大灣區、青創等議題的論壇,希望司長能蒞臨指導,另外也就澳大附校的擴校工作進度進行說明,以及提出一些建議;
澳門大學校友辦公室黃炳銓主任亦向特區政府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辦公室成立六年,一直和澳大校友會合作順利,當然校友辦公室同時也服務澳門地區其他的校友會,以及其他地區國家的澳大校友會,先前在內地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也成立了校友會,稍後更希望能在四川重慶等地成立西部的校友會,形成國內東、南、西、北整體都有澳門大學校友的足跡,以期能為內地校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並且把澳門大學推廣出去;
其後與會其他成員也就青年在大灣區的定位與發展、澳門地區人才培養、中文水平教育、醫學發展以及文化產業議題提出觀察與意見。

拜訪期間,成員們與司長進行了深度的討論和意見交換,氣氛熱絡,司長的有問必答與專業的回應,讓此行校友會成員的收穫滿滿。是次接待的社會文化司成員還有顧問林曉白及何麗鑽,出席的校友會成員還有會員大會副主席周可祺、副主席蕭書香、監事長黃小美、理事楊碩明及理事賴冠儒。

澳門大學校友會
2018年5月5日
20180503_司長辦提供 (4)20180503_司長辦提供 (3)20180503_司長辦提供 (1)20180503_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