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會務發展和加強與國內教育部門的聯繫,澳門大學校友會行政人員日前由澳門大學校友會主席區秉光博士及澳門大學校友及發展辦公室黃炳銓主任之領導下,日前專程前往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文教青年部,受到徐婷部長和洪波處長等接見。
會面期間,區秉光主席感謝中聯辦對澳門大學校友會工作的認同和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持和鼓勵,面對與日俱增的會員數目和參與社會各項活動,校友會各成員均努力以赴,冀望在校方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能符合會務開拓的目標。理事長葛萬金在會務報告時指出,校友會今年將繼續主辦多項不同類型的研討會和文體項目,當中為響應國家的政策,將於七月下旬舉辦『一帶一路』亞洲高校青年籃球邀請賽及研討會,期望參加之各地大學生代表能充分利用是次活動的平台,加強聯繫和了解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為日後各地發展作出貢獻。其後校友辦黃炳銓主任亦向徐婷部長匯報了近年來大學在校友事務和政策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及在國內推廣校友活動時遇到的問題,期望日後能得到文教部的協助,更好地開展國內不同省份的校友工作。
徐婷部長回應時表示,大學在趙偉校長到任後,各項校內發展和研究項目成果,均獲國際不同學術機構的認同和發表,進度令人滿意,值得讚賞;此外,澳大校友會成立多年,每年均積極組織及參與各項社會事務,在某程度上亦反映母校在教育方面的成果和校友在社會各層面上的實力,希望日後校友會能加大力度,在大學和校友事務上構造多元化的聯繫平台,發揮應有的作用。
會面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進行,校友會理事陳嘉敏,校友會青年部主任高長汀及副主任鄭宗侃一同出席拜訪活動。

澳門大學校友會
2017年4月28日
IMG_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