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聯繫及學習近年來高等教育範疇發展方面的知識,澳門大學校友會日前專程拜訪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獲蘇朝暉主任、何絲雅副主任及黃月冰職務主管接見,暢談相關事務。

校友會主席區秉光博士感謝高教辦領導的撥冗會面,並匯報了近年來澳門大學校友會的會務狀況及發展計劃;理事葛萬金則講述了近半年來在校友群體中收集到對澳大舊校園發展和未來澳門高等教育課程發展計劃的意見,並就明年澳門大學三十五週年紀念活動項目等向高教辦匯報,交流意見。

蘇朝暉主任在回應時歡迎澳門大學校友會到訪,並對校友會關心母學及推動校友會務發展,成績予以認同。但亦希望校友會在校友向心力和歸屬感方面多做工作,特別對剛畢業進入社會工作的校友,應多加聯繫和協助,提升他們的凝聚力和溝通,以強化他們對校友會和母校的認同感,有助日後擴大團結,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與此同時,校友會亦應多元化會務發展和提升創意,亦可汲取其他中學或大學校友會或同學會的做法,除各項文體活動外,亦可利用五年或十年為期作為契機,組織大型活動,吸引校友回校參與慶祝,加強相互間聯絡,強化會員網絡。欣逢明年為澳門大學建校35週年紀念,高教辦鼓勵校友會利用時機,多做不同形式的工作或紀念活動,產生協同效應。

會面氣氛輕鬆融合,歷時個多小時結束。校友會監事長黃小美,副理事長吳焯峯及理事何智偉出席了拜訪會面活動。

IMG_4701IMG_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