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暨反法西斯戰爭七十週年及澳門大學建校35週年校園雕塑物設計比賽,澳門大學校友會及青委會、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澳門大學研究生會、澳門大學學生會內地學生會、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及蔡繼有書院等組織於日前假澳門大學富臨軒舉行記者會,匯報是次活動系列詳情。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部長余小明、處長周桂慈,蔡繼有書院院長龐百騰教授、曹光彪書院副院長汪超博士、專題研討會主講嘉賓劉羨冰及龔剛教授、澳門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副理事長鄧振華、青委主任高長汀、校園雕塑物設計比賽籌委主席陳嘉敏,澳門大學研究生會理事長泥夢陽,澳門大學學生會內地生會理事長張致寧及多間書院學生等出席。
學生事務部部長余小明博士感謝校友會主辦是項活動,認為戰爭事件發生於上世紀初,對在座出席的年青人感覺上可能較為陌生,故此希望透過是次系列活動,加強在校學生和年青人認識祖國的歷史,是非常好的國民教育活動,期望同學們能積極參與。
校園雕塑物設計比賽籌委會主席陳嘉敏簡報有關活動詳情,她希望藉著設計比賽,能吸引校友、在讀學生、教職員及市民一齊參與,勝出之雕塑物設計品有機會永久建立在校園內留念,活動由9月1日開始接受作品投稿,10月底進行評審,獎金豐富。
其後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匯報『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暨反法西斯戰爭七十週年』活動系列,他感謝大學全力支持舉辦是次活動系列,有助加強大學生及年青人對中國近代歷史的認識,分析戰事成因和戰後的國際情況,緬懷過去,著眼現在,齊參與創造國家及社會的未來。活動系列將在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包括抗戰歷史圖片展覽(展覽圖片二百多張/由九月七日至九月十六日),抗日戰爭電影專場晚會(九月十二日晚上)及專題研討會(九月十二日下午),內容豐富及資料齊全,期望能配合國家紀念抗日戰事勝利70週年活動環節和表達澳門青年對過往歷史事實的關注,凝聚團結以支持祖國長遠發展的動力。
其後各參與單位代表及研討會主講嘉賓先後發言,發表對是次活動之感受及期望,現場氣氛熱鬧。
DSC_0326DSC_0349DSC_0357DSC_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