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為校友會未來發展路向和作用,澳門大學校友會新屆行政人員日前由副校長黎日隆博士(行政事務)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博士帶領下,一行多人前往拜會澳區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閣下,獲得其熱情接待和展開親切的交談。
副校長黎日隆表示感謝何厚鏵對澳門大學發展之貢獻和支持,特別在新校園構思和落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新校園運作初期,硬件運作出現了一些問題,但經校內各部門成員共同努力下,現時運作暢順,新學年即將在8月份開課,校方非常重視,將繼續努力做好相關工作來迎接新學年的來臨。
校友會副主席王世民則表示校友會成立17年以來,會員人數與日俱增,會務工作日漸繁重,幸好在成立後和新校園啟用後,得到校方的支持與信任,成為校友與校方溝通互動之平台,功能日益重要。
理事長葛萬金則表示於2009年時,獲在任特首何厚鏵校監接見,並給予眾多建議以協助校友會成長,獲益良多。經後六年發展,雖然困難和問題時有發生,但校友會會務仍能與時並進,為此表達衷心謝意。
何厚鏵副主席回應時指出,『一國兩制』與『澳人治澳』是國家給予澳門的信心和支持,期間可能有一些阻礙和非議是預計之事,但作為特區政府及大學領導層,應有堅定的信力和能力,與時並進來解決問題,同時問題之出現正好考驗大家的能力和應對措施,相信在協同效應和共同一心的環境下,問題最終仍是迎刃而解。對於近年來校友會之工作,何厚鏵表示認同及支持,但希望新屆成員能加強會員校友之間的聯繫,凝聚團結,令已經畢業的同學能更多了解和參與大學的發展工作。對於澳門大學的未來發展,何厚鏵表示高等教育是一項跨年代之希望工程,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故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和大學之發展計劃,給予充分的支持和參與,為澳門美好的明天作出應有之貢獻。
會面歷時一個小時,氣氛輕鬆融洽。出席是次拜訪活動之校友會成員包括副主席梁志朋、副理事長吳焯峰、蕭書香及鄧振華、理事李劍峰、高長汀及何智偉,副監事長劉笑歡等。